耶耶神

我什么都不懂因为我只是一只耶耶神

生生世世

我记得每一世的记忆。

我初见他时是在窗边儿读书,读的是诗经。
我看厌了,就向窗外看去。
正逢佳节,窗外一派喧嚣。车水马龙人来人往,我独瞧见他。他站在街那头,一身白衣一把折扇,笑容是暖的,眼神却冷。他向这里看来,我没有移开目光。
而后此生此世,生生世世都沦陷在了他那里。
不过他是个多情的公子,我却是个痴情的人,便只能落得个孑然一身的下场。
很多世我也有过不甘心,我也去争取过,但无非是输得一败涂地,或是他的心另有所属的结局。
我受不了这样的记忆,想要忘记它。

我找到了方法,听一位老道士说只要这一世吃下迷迭香的花瓣,下一世就可以告别前尘。
我寻到了那花,就着二两酒吞了下去。
每一世的记忆又叫我看了一遍。
我突然发现其中总有些不连贯的东西。

他站在门口,眼中闪烁着深沉的爱意。
她的记忆是他修改的。
他们第一世相遇并不是在窗户内外。
他第一世是个心有抱负的书生,因朝堂上的直言不讳被五马分尸。
他的魂魄也一起被撕开,因此他生生世世的寿数都不长。
他不愿意她再追随自己,每一世都会更改她的记忆。

她这一世性子刚烈,吞了迷迭香。
也好,不记得也好。

闹铃在耳边响起,我含着泪坐了起来,却忘了自己做了个什么悲情的梦。
算了,不想了。赶紧去学校了,早到了没准还能和他说两句话。
自己暗恋的男同桌总有股文人书生的味道,尤其是他总爱扇着一把折扇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