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神

我什么都不懂因为我只是一只耶耶神

老去

公交车靠站停车,开门时尖锐的吐气声让他回到多年前——蒸汽铁皮火车长啸着驶进站台,车厢内的灯光映在被白雪覆满的地上,白色的水汽瞬时蔓延了整个站台,一切都朦胧而缓慢了。
那人拎着袋子,长腿一迈,踩在了昏暗交界的地方。年少不知寒冷,他大衣连扣子都不屑系上,露出一件橄榄绿的高领毛衣,笑容间洋溢着的温度一扫数九寒天的冷气。他敞着他的怀抱,灯光为他镀上金箔。他逆光而立,眼睛弯而亮,像一轮弯月嵌在了他的眼窝里,黑且深,亮却柔。他的唇角略微勾起,又隐入一片黑暗。
他却看到了,这是他见过的最温柔的角度。
这世上最让人震颤魂灵的不是富家子弟一掷千金,虔诚教徒歌唱圣经,是家徒四壁者的最后几张钞票,是漠视一切者的卑躬屈膝,是无神论者在这一分钟这一秒感慨上帝的不公,为何让他的爱人拥有有如刀刻的面庞,以致他如此多年都没忘却这个人。
他大步流星地走向他的爱人,满盈着思念的步伐把厚雪压薄,留下了一串赤诚热烈的爱意。
司机一声不耐地催促叫他回过神来,他步伐略颤地走上了车,不好意思地道歉之后,他向车后方走去,却忽然停住。
原来岁月也会饶人,不然他的爱人怎会逃过它锋利的刀刃,即便相隔如此多年,这面庞也能让他这个就要步入耄耋之年的人体味何为怦然心动。
“爷爷?您还没说完那个故事呢,怎么不说了呀?”
他摸摸身旁小女孩儿的头,和蔼地笑着,目光却流连于这呆了的老人身上:“故事的结局不讨人喜,我说了,你就要哭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