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神

我什么都不懂因为我只是一只耶耶神

【撒野】宫灯展

“丞哥,今年新年故宫有活动。”顾飞一边划拉手机,一边对在厨房里的蒋丞说。
“啥活动?”蒋丞的手里刷着碗,从厨房里向外探头。
“说是宫灯全都架上去…我靠,这灯也太好看了吧!”顾飞说着,把图片放大了看了看宫灯的细节。
“你想去看啊?不跟阿姨一块过年了?”蒋丞刷完最后一个碗,把手往围裙上蹭了蹭,转身把橱柜门打开。
“不了,我一直挺想去故宫的,赶上下雪就再拍组照片。”
蒋丞放好碗,坐在了顾飞旁边:“那你记得跟阿姨说一声啊。二淼聚餐还没结束,要不接去吧?”
“不用,马上就该回来了,她说大概七点回……我靠蒋丞!”蒋丞把手伸到他脖子里,狡黠地笑着。顾飞看了看他,把他的手从自己脖子里拽出来,拿手捂着。
天气逐渐步入隆冬,水也开始变得冰凉,顾飞捂了一会,说:“下次把热水器开开吧。”
“有点矫情。”
顾飞无奈道:“伸别人脖子里就不娇情。”
“我这是,享受男朋友应有的权利。”
顾飞忽然把他的手往下拉了拉,头飞快地凑过去亲了下蒋丞的嘴:“那我也享受一下。”
“顾大爷,男朋友的权利可多了,你还要享受一下吗?”蒋丞把暖和点了的手搭在顾飞的脖子上。
“蒋大爷,你这是在勾引你的男朋友吗?”顾飞盯着他,眼里有些许笑意。
“是啊。”蒋丞把他脖子往下一带,嘴唇和嘴唇之间就没了距离。
顾飞的手机很不合适地响了起来,屏幕上显示是老妈。
“有点巧啊,顾大爷。”
“是啊,母子心有灵犀。”顾飞把电话接通。
蒋丞从沙发上站起来,走到窗边。天已经黑了,二淼这大姑娘还不回家,他有些担心。
即使这姑娘右勾拳又狠又漂亮,一脸拽酷霸,比她哥都……还是她哥帅。
蒋丞被自己这偏心眼的评判逗笑了。
蒋丞一边笑一边学了学二淼的右勾拳,然后又偏头看自己男朋友给自己婆婆…丈母娘打电话。
哎,真好看。
小兔子乖乖真可爱。
然后掏出手机,还没来得及按下锁屏键,门就响了。
二淼一手扶着滑板一手揣在兜里,抬眼看着蒋丞:“丞哥。”
“哎,你哥给你妈打电话呢,过去说个话?”蒋丞又回身去厨房,给她倒了杯热水。
透过一团团蒸腾的水汽,他看着兄妹俩的身影,看着他要守护一生的两个人,觉得岁月即使就这么蹉跎过去,即使就这么碌碌无为下去,也未尝不可。
他手一抖,摇了摇头,觉得自己的脑子被爱情塞成了个智障。
因为要守护挚爱,所以才要奋斗终生。
蒋丞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满昏。
直到顾飞把电话挂断,蒋丞才端着热水走过来,他把水递给二淼,问她:“哥哥和你说咱们春节的安排了吗?”
二淼喝着水点点头。
蒋丞又问:“那你想去吗?”
二淼犹豫了一下,又点点头。
蒋丞笑着看向顾飞,顾飞揉了揉顾淼的头。
蒋丞忽然想起来什么:“故宫里人挺多的,可能不能滑滑板,也不能带猫。”
顾淼皱了皱眉,蒋丞看到后又说:“其实我觉得,滑滑板还是有地儿的。”
顾淼皱着眉,把水杯放下,说:“去。”一脸严肃认真。

戊戌年的春节有幸天公作美,京城里落了一场鹅毛大雪。蒋丞顾飞下车时,见到的就是银装素裹的帝都。
“这雪,有点大啊……?”蒋丞拉着行李箱走出北京南站。
“要不就先在附近落脚?”
于是三人就在附近的酒店把行李放下,本来打算当晚就去把宫灯展看了,可因为谁都累得不行,就改在酒店里呆着。
当晚,三人叫了份烤鸭外卖。
漫天大雪,街道上行人寥寥,屋内是冒着热气的烤鸭,放着狗血电视剧的电视机。顾飞正靠着蒋丞修改着新照的照片,二淼在一旁抱着猫打着游戏。
“笑死我了,潘智一个春节把他仨月的工资都花没了。”蒋丞捧着手机笑得浑身颤抖。
“他别又找咱俩来接济他。”顾飞说。
“他来丞哥就给他打回去。”蒋丞呼噜呼噜顾飞的头,即使顾飞早就不是大光头了。
“他听见得自闭了。”顾飞往上坐了坐,靠在蒋丞的肩膀上。
“哎对了,说起来,二淼,给你压岁钱。”蒋丞说着就要给她转钱。
“丞哥,晚上给。”顾飞把他拦住。
“这么讲究啊。”蒋丞说。
“是啊,乡下人都特别讲究。”顾飞点点头。
“行吧,入乡随俗。”蒋丞把界面退了出来。

于是第二天傍晚,仨人才来到宫灯展。
人并没有很多,顾淼有足够的场地尽情地滑滑板。
就是路不平,这是蒋丞和顾飞都忽略掉的一个重要因素。
所以顾淼就只好抱着滑板,逛完全程。
虽然冬至已过,但天黑的还是很早,不过六七点,天就全暗了下来。宫灯一盏盏亮起,昏黄的灯光照在朱红的宫墙上,脚底下踩着白色的积雪,咯吱咯吱的声音融在欢声笑语里。数九寒天,爱人的手心却是温热的。
“丞哥。”顾飞忽然叫住蒋丞。
“嗯?”蒋丞转过头看他。
“你这里,有东西。”顾飞指了指蒋丞的毛线帽子。
蒋丞有点迷茫:“什么…?”
顾飞把相机递给顾淼,伸手像是去弄蒋丞的帽子,却扶住他的后脑勺,轻轻地吻了一下蒋丞的嘴唇。
有点凉,顾飞这样想。刚要起身,却被蒋丞摁住。
顾淼见怪不怪,举起相机,照下了这一幕。
天色昏暗不明,暖黄的灯光照在二人的身上,修长的影子映在宫墙上。两人的身形从一开始的分离逐渐贴合,交缠至黑暗尽头。

评论(8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