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神

我什么都不懂因为我只是一只耶耶神

【漫威】思念

★Morgan

★略长

摩根有时也会很思念那个男人。像他众多的粉丝那样。

其实摩根对Tony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啦,那时她还小,还会拽

着人的袖管小声嗫嚅着说:“Dad,I want……”

摩根想不起来她究竟向那个男人索取过什么了,可能是一个睡前故事,可能是一个吻,可能是甜甜圈或者薯条果冻…太多了,摩根真的记不起来了。但她很确定,那个男人对她,有求必应,除了……

一套合身的战甲。

是的,摩根很小的时候就想向Tony Stark那样穿着战甲翱翔天际了。

但Tony没有给她。

但摩根很执着,她甚至要着手给自己做一身出来。

所以在她接触物理的时候,她会很想那个男人。

她会站在桌子前,看他曾经的演算过程,很仔细地看,看很久,一个下午,甚至一天。因为她知道,那个人留下的就只有这么多。小辣椒就站在门口,没有阻止摩根。她倚着门框,像在怀缅故人,但她只是在看她的女儿。

她自己坚持这么认为。

摩根看着那些她从陌生到熟悉的字迹,她会觉得不公平。她甚至认为这个男人对战甲,对这个世界,对所有与他没有任何干系的人倾注的心血都多于自己。她不想再看了,于是她抬起头,问Friday:“他为什么要丢下我呢?”

“他没有,小姐。”

“你骗我。”

每当这个时候,Friday就会把那段影像放出来,就是那段大战前夕Tony录制的影像。摩根看过很多次了,自愿的,不自愿的。她看着他满是胡茬的下巴,伸出手,抱了过去,小心翼翼地。时间太久了,她已经忘记了被胡茬磨蹭脸颊的滋味,更忘记了被他亲吻,被他抗在肩头的滋味。她尝试着在那人怀里想起来那种滋味,那种感觉,但那只是一个影像。

摩根松开了手,因为录像结束了。

Morgan,the daughter of Iron Man

No

She just want to be the sweet heart of Tony Stark

所以在她观看影像的时候,她会很想那个男人。

摩根的成绩很好,她异常聪明,善于社交,气质优雅,出类拔萃,也相当乖巧。可能是因为小辣椒教导有方,还有复仇者联盟那群…哦,奇怪的天才们的缘故吧。whatever,摩根就是很出众的女孩。

但是这么出众的女孩却很不喜欢学校的活动,尤其是需要父母出席的活动。

但她从没有直截了当地表现出来,摩根的教养不允许她这样,所以她会用一些细小的动作,比如在同学与父母交谈甚欢的时候,她会眨眨眼,把视线移向脚尖,然后走开,用比平日稍快的步调。

其实摩根也认为这并不合乎礼仪,但她克制不住。摩根也是个小女孩,渴望父亲一个拥抱的女孩,她看着他们肩上父亲温暖的手掌,看着他们欢笑的脸庞,她觉得,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的,unfair!她想怒吼,她想发泄,她想质问Tony为什么!究竟为什么抛下她和母亲!为什么要为那么多人奉献出自己的生命!

她知道Tony会回答什么,当然也可能不会回答。他可能只是把自己揽进怀里,用力拥抱。但是如果他开口的话,一定会是:“I am Iron Man.”

嗯,因为他是钢铁侠,仅此而已。

她都理解,可意难平。

她回到家,倚着床,把油管翻了个底儿朝天。小辣椒来的时候摩根眼里噙着泪,墙上是钢铁侠纽约一战的视频。

小辣椒把她揽进怀里:“He loves you.”

“More than everything.”

摩根在母亲的怀里小声地哭了出来。

她在类似学校开放日的时候,会想那个男人。

在摩根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Friday告诉她去地下室,那里会有super surprise

摩根眨了眨眼,虽然她早过了那种……她也找不到准确的形容词,大约是小女孩的年纪吧,但她还是去了。

会是什么呢?cap这个老爷爷送来的健身器械?班纳叔叔送来的物理学书籍?皮特哥哥送来的三明治餐厅年卡?真是……正想着,她走了进去。

那里有一份她想过,但绝没想到真的会有的战甲。

是Tony亲手做的,害怕不合适还附赠了调整器。

Friday说:“小姐,他还写了一封信。”

“打开它。”摩根的声音有点抖。

“小姐,是纸质的,就在战甲旁边。”

摩根承认,她有些过于爱哭了,当涉及到钢铁侠这三个字的时候。她打开信的那一瞬间,泪就滚落下来了。

她怨恨过父亲,她想念过父亲,她甚至开始闭口不提、躲避这个男人。但在打开信的时候光阴流过,带走了一切的愤恨责怪,她还是那个拽着Tony衣角的小女孩。她发现她是如此熟悉这个语气,这个字迹,她甚至看到了信纸上有汉堡包渣子留下的污渍。

他说 很抱歉她会看到这封信,因为如果他还在的话,这封信就会被他拿走。

他说 这套战甲如果要使用的话,需要小辣椒的指纹。

他说 她现在十八了,她可以去做她任何想做的事情。

可她现在想要拥抱他。

在她这么想的时候,Tony的影像出现在了她的身边。

他说:“我想你可能会想拥抱我,所以接下来的话,我还是念出来吧。”

“我认为纸质更显真心。”

“我也经历过这种事情,在比你大一些的年纪。”

“很痛苦,我知道,所以很抱歉也让你经历了这种事。”

“甜心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“你是我最棒的作品,我爱你胜过一切。”

“请原谅我。”

“我想你有个安全的环境,我想你不要看到这世界残缺的样子。”

“我很自私地想你看到这世界有多完美,但很遗憾,它缺少了我。”

“但不完美也是它的魅力之一。”

“甜心,我真的很爱你,成千上万次。”

“但不要沉湎于失去,虽然很困难,但我相信你。”

“Tony Stark will be always with you.”

摩根抓着他的手,即使只是影像,她想,她错过了很多,她错过了父亲风华正茂的时候,他从荒漠走出来,他研究伽马射线,他创造贾维斯,他创造奥创,他扛着核弹飞向宇宙……但她同样也遇到了,遇到了父亲用心维护的复仇者们,他拼尽全力保护的这个地球,和一个像他那样爱她的母亲。

一只手抚上她的肩头,手指纤细白净,摩根泪眼朦胧地回过头,是一直陪伴她的母亲,在她身后,是复仇者们。

她失去了很多,但她仍拥有很多。

十几年来她从未像此刻这样快乐,她满脸泪痕地笑了起来,她说:“我想吃芝士汉堡。”

“好的小姐,我已经下了订单。”

哦对,她还有Friday。

摩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Tony Stark

但她决定带着思念前进

像他以前一样。

她思念他,用摩根自己的方式。

评论

热度(2)